Endnote在获取参考文献时由于来源不同,捕获的杂志名称格式也不同,有时为全称,有时为不加点的缩写,有时为加点的缩写,这在引用时会造成一些麻烦,使得论文中参考文献来源的杂志名字不统一。而这一点,不能单纯的通过修改Endnote-output style来解决。一个方法是论文定稿后,手工一个个修改,这个比较费力,而且浪费宝贵的时间;另一个方法是采用下述的文献名字替换方法,把不规范的名字都替换成整理好的规范的名字,这样就可以通过在output style中选择全名加点的缩写不加点的缩写来实现杂志名字的统一配置。

调整办法

  1. 下载杂志的名字及其缩写表 (https://www.library.uq.edu.au/faqs/endnote/medical_2010.txt

  2. medical_2010.txt的文字复制称为两份,第二份中用第3列替换第一列,然后合并到原文件。Endnote会利用第一列的杂志名去跟其自动获取的杂志名字去匹配,从而关联上这些杂志名字的全名和缩写名(文件的2,3,4列)。因为前面提到Endnote获取杂志名时有时是全名,有时是缩写,因此索引列要包含的不同类型的名字足够多,这也就是这一步操作的目的。

  3. 或者跳过前两步使用我整理的名字和缩写表 (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i5637tr)

  4. medical_2010.txt没收录你关注的杂志,可自行添加。(杂志缩写加点的原则是:缩写词后加点,非缩写词不加点)

  5. 打开endnote - tools - open term lists - journal term list,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journals并且点击Delete List

  6. 然后点击create list,在弹出框中输入Journals (注意大小写),勾选单选框(Journal list),点击OK

  7. 点击Import List–选择刚才修改过的medial_2010.txt–导入

  8. 防止自动更新:菜单edit - Preferences - Term Lists- 不选择Update list when importing or pasting references.

  9. 更新文献

自行添加文献的方法:

假如在Endnote中你收录了一个文献没有包含在我们之前导入的文件中,它的Journal项名字为 Hootie and the Blowfish,它对应的缩写为Hoo and the Blow。那么你需要在 medical_2010.txt中添加如下行,然后再次重复上述导入操作:

Hootie and the Blowfish         Hoo. and the Blow.        Hoo and the Blow        Hootie and the Blowfish

这四列分别表示 索引列杂志带点缩写列杂志无点缩写列杂志全称列。Endnote会拿其收录文献的Journal项的名字去我们导入的这个文件 的第一列去匹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使用Journal项的名字作为第一列,然后去提取对应的杂志缩写列和全称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