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电脑处理变量赋值、循环、程序运行的过程

Python TutorPhilip Guo开发的,通过把计算机运行程序代码的过程可视化的展示来帮助克服程序学习最初的障碍。

这款线上工具支持Python 2, Python 3, Java, JavaScript, TypeScript, Ruby, CC++代码。累计有多于180个国家三百五十万多人次使用。通过它可视化运行的代码有三千万之多。

下面的动图展示了一段Python程序的变量赋值,变量交换,列表赋值,列表增删,循环,判断,全局变量在运行时发生的动态变化,方便更好地理解。

# 变量赋值
a = 1
b = 2

# 变量交换
a, b = b, a

# 列表赋值
c = [1, 2, 3]

# 列表增员
c.append(4)

# 列表传址
d = c

# 同时变化
d.append(5)

# 列表传值
e = c[:]

# 单列表改变
e.remove(5)

# 字符串变量
f = 'ehbio'
g = '生信宝典'

# 字符串相加,开辟新内存空间
f = f + g

# 字符串合并推荐方式
i = ''.join([f,g])

# 循环过程和判断
for j in range(5):
    if(j==2):
        print(j)

# 句部变量
def func():
    a = 1
    print(a)

func()

# 全局变量
def func2():
    global a
    a += 1
    print(a)

func2()
print(a)
CHENTONG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alipay.png WeChatPay.png

CHENTONG

CHENTONG
积微,月不胜日,时不胜月,岁不胜时。凡人好敖慢小事,大事至,然后兴之务之。如是,则常不胜夫敦比于小事者矣!何也?小事之至也数,其悬日也博,其为积也大。大事之至也希,其悬日也浅,其为积也小。故善日者王,善时者霸,补漏者危,大荒者亡!故,王者敬日,霸者敬时,仅存之国危而后戚之。亡国至亡而后知亡,至死而后知死,亡国之祸败,不可胜悔也。霸者之善著也,可以时托也。王者之功名,不可胜日志也。财物货宝以大为重,政教功名者反是,能积微者速成。诗曰:德如毛,民鲜能克举之。此之谓也。

生信宝典文章集锦

生信的作用越来越大,想学的人越来越多,不管是为了以后发展,还是为了解决眼下的问题。但生信学习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也许你可以很短时间学会一个交互式软件的操作,却不能看完程序教学视频后就直接写程序。也许你可以跟着一个测序分析流程完成操作,但不懂得背后的原理,不知道什么...… Continue reading

生信宝典文章集锦

Published on January 01, 2100

生信宝典文章集锦

Published on January 01, 2100